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南头小学:举办校园NO.1劳动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为迎接2021南山区校园NO.1劳动技能大赛,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举行了校园NO.1劳动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活动在教学处康红平主任领导下顺利开展,得到了德育处、大队部等大力支持。选拔赛历时两周,分为视频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按低段组、中段组和高段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分别低段组“我会系红领巾”由大队辅导员喻静负责,中段组的“深圳非遗——面塑”由劳动科组长白莲花负责,高段组的“家居小能手”由校园NO.1组长黄鑫负责。

视频初赛阶段共收到57份参赛视频,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和家长的辅助下,勤奋练习,行动敏捷,经过组委会公平评议,共选拔出了18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1124日下午四点在南头小学多功能厅进行最终角逐,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最后根据比赛用时和完成质量选拔出9位同学,他们将代表南头小学参加南山区比赛。

劳动教育,学校是主导,家庭是主阵地。随后,南头小学劳动科组成立了辅导参赛集训队,将开展六次集中辅导和分组练习,助力选手在南山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有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更多孩子受益。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又落实了劳动教育相关要求,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撰稿:申来复 白莲花 供图:周铭 编辑:苏丹 王凯莹 审核:张晶 许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