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育才四小:做美丽志愿者 护身边人安康

信息来源:育才四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月13日晚上,经与东角头社区联系,育才四小需要对口支援一批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学校立即在“深圳先锋”义工平台开始招募,截止14日早上,就已经招募了18名志愿者。雷校长、翁校长带头报名,大部分中层干部、党员同志都踊跃参与,有8位非党员同志也积极响应号召。


1月14日上午9:00-12:00,陶靖、许冬明、蔡立生、左德静四位老师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开始到广发银行检测点工作,他们仔细介绍,耐心引导,不时帮助一些老人输出绿码、检测码,社区居民们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中午12:00-15:00,陈军贤、任伟、方星虹、何楚璇四位教师作为第二批志愿者来到检测点接班,他们在第一批志愿者的指导下,很快熟悉流程,开始工作。


晚上5:00-8:00,社区调整检测地点,罗佩、韩世豪、黄少杰作为第三批志愿者接手服务工作,他们在夜色中忙碌,他们与居民们沟通交流,检测点人数虽多,但秩序井然。


晚上8:00-10:00,第四批志愿者许勇、黄丽霞、苏琼等老师开始接班,本来10:00就可以结束,但考虑到居民们的需要,他们又加班至深夜11:30,直至每位前来检测的居民全部检测完毕才回家休息。


1月15日早上9:00-13:00,学校第五批志愿者郭彩虹、黄清玲开始工作在东角头社区工作站,郭彩虹老师不但自己做了志愿者,还动员自己的女儿(大学刚放假)一起穿上防护服,为周边居民服务。


中午13:00-17:00,育才四小第六批志愿者刘士琛、吴雪莲将接手岗位,开始为社区居民服务。

明天,1月16日,新的志愿者将会如约而至。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照顾自己的家人,为周边社区居民做贡献。他们是一道真正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