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西丽学校:防疫不松懈,演练筑防线——西丽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师培训及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西丽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谭资)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提高学校教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意识,保证开学后的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西丽学校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再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1月13日下午,西丽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疫情防控培训会及应急演练。

  其项目有1.观看学校演练视频及新冠肺炎防控视频,学习处置流程;2.分组练习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发现问题及时改正;3.分小组操练额温枪;4.全体教职工在线答题,新冠肺炎相关知识;5.学生突发不适处理流程;6.午餐午休及食堂岗位演习;7.抽选一组进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期间校医对疫情防控技能操练予以详细讲解,标准示范应急处置流程,参演教师整个过程科学规范操作,对发现的异常情况,严格按照流程处理,确保不出差错,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

  教师分组练习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及学生突发不适处理等流程
  
  课堂上有学生发热不适,教师引导学生在外,校医对学生复测体温并进行流行病学史及健康询问,不排除新冠肺炎

  联系“三人小组”并将学生引领至健康观察室等候

  呼叫120将疑似者转运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保洁人员对健康观察室及学生途经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考验实战状态下疫情防控小组和各分工小组的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教职工疫情防控技能的掌握能力。
  演练结束后,现场协调负责人梳理演练现场体温检测、发热学生留观等待区观察、学校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 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策划: 安全指导中心    图:陈国民 众教师   审核:刘雨晴   编辑: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