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育才四小第三十四期家长学校开课啦!

信息来源:育才四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以及情绪管理能力,育才四小于上周五晚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家长学校学习活动,分别邀请南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陈晓光副队长、育才三中心理学高级教师李玲老师为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分享交通安全和情绪管理知识。

家校共育 为成长护航

育才四小周校医提醒家长注意:我市已进入流感夏季流行期,请家长关注孩子身体状况和卫生习惯,配合学校落实请假、复课查验工作。安全蔡立生主任向家长强调上学放学的安全问题:机动车即停即走、非机动车戴头盔以及按指定区域接送孩子等。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工作,保障校门口交通秩序,共同为孩子上放学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无意外 交通我最爱

南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陈晓光副队长从交通安全、汽车盲区安全、停车场安全、放学路上安全、乘车安全五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呈现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和数据警醒各位家长和孩子注意交通安全,提倡“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来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平安安上学去,快快乐乐回家来。

   

情绪管理 助力成长

育才三中心理学高级教师李玲老师用经典的心理学实验案例、真实的实验数据让大家认识情绪,引导父母成为情绪的管理者,以包容、接纳、尊重、平等的心与孩子沟通,还提出各种切实可行的方法让家长帮助孩子调节情绪,成为情绪管理者。

   

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最完美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此次线上家长学校活动获得了全校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点赞量达到12万。许多家长表示受益匪浅,以后会更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更科学地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教育孩子的理念、方法、实际操作上与学校达成共识,为孩子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四小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