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西丽小学:防范校园欺凌 守护学生安全

信息来源:西丽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杨梦洁)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学校正常有序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11月3日,西丽小学组织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 守护学生安全”预防欺凌工作推进会。张光富校长、万丽华副校长、赵莹副校长出席会议,安全指导中心负责人、大队辅导员、全体年级组组长参会。

  

  

    

   会上,赵莹提出常态化的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以学生为主体,关心呵护每一名学生;二是做好每次问卷调查,实时掌握是否有欺凌行为发生;三是开好每一节班会,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同时要求各年级各班要脚踏实地做好三个“不”,不漏一个学生,不漏一个片区,不漏一条线索,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督导,保证防范工作落地有声。
  
  
  
   万丽华 针对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防范校园欺凌”主题班会课指引的通知进行了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各班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以上防范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课,以专题知识讲座、发现身边的隐患、拒绝欺凌宣言等不同方式,让学生深入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从而增强学生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地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最后,张光富就预防校园欺凌行为的产生,做了两个方面的具体指导。他强调,一是要“防”。全校各年级各班要因地制宜自主开展排查,依据各年级防范目的、内容的不同,开展形式多样化的主题班会,让学生深入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从而使学生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做到遵规守纪、团结同学、与人友好相处。二是要“解”。要调解好孩子之间的矛盾关系,通过家校合作、以校带家,增强家庭教育在校园欺凌中的防治作用,也为解决家校矛盾关系做好相应的铺垫工作。
  
  
  
    
   本次推进会的沟通和谋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指明了校园防欺凌工作的方向,西丽小学必将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图:陈国民  编辑:安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