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赤湾学校:筑牢安全屏障 共建平安校园

信息来源:赤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筑牢安全屏障


共建平安校园


赤湾学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为了使我校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和恐怖袭击的逃生、求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2023年3月9日,赤湾学校安委办组织小学部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包括:“模拟火情”“灭火演练”“保安防恐怖袭击演练”等。

模拟火情

警铃一响,学生们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他们用手捂住口鼻,动作娴熟,迅速而有序地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广场之后,安委办麦满林主任快速安排师生有序排队。各班主任迅速清点班级人数,由班长向麦主任汇报本班级学生情况,小学部师生全体快速、顺利撤离教学楼。整个过程,用时2分06秒,做到了安全有序。

灭火演练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熟练地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地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地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防恐怖袭击演练

接下来,由赤湾学校保安队向小学部师生讲解了防恐装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展示了面对恐怖袭击时,如何使用手中的的装备快速制服来犯的匪徒。

活动总结

最后,现场总指挥方文祥副校长就本次演练活动作总结性讲话,他对小学部师生快速、有序的疏散撤离过程进行了表扬,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学习和积累更多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依班次离开了空地,本次演习圆满结束。本次的逃生自救、灭火技能演练、防恐怖袭击展示,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这次演练,也进一步完善了我校校园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总编|孙立春

   副总编|方文祥 董新乔

编辑|王一土

文字|宋相会

摄影|姜书翰

    审核|秦 丽 孙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