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国旗下的讲演丨世界水日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 朱靚 叶夏娜)


道尔顿的孩子喜欢画长江,话黄河。

诵大江东去浪淘尽,感受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我们经常会在语文与文综学科的作品感受到祖国大江大河之美。


 
“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也是 我校在语文、地理、绘画等融合课程中的大主题之一。
 
今天国旗下的讲演是由睿思家族为大家带来的《世界水日》,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睿思的同学们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




 
我是一滴水,一滴血红的水,我是抗日战争时中华儿女的血泪,是五星红旗冉冉上升时倒映在眼角的光辉。
 
我是一滴水,一滴金黄的水,我是甘于奉献 谦卑低头的麦穗,我是长江黄河飞泻时的化作的电流,为经济发展筑起强大的堡垒。


 
我是一滴水,一滴洁白的水,我是母亲的乳汁,浇灌祖国的花蕾。我是大海掀起的浪花,推动祖国的航空母舰把南海保卫。
 
我是一滴水,一滴鲜绿的水,我是芬芳的滋润喉咙,让老师不再劳累。我也是朱自清先生笔下的美女,温润如玉,让女儿绿美到滴翠。


 
我是一滴水,一滴蔚蓝的水,我是轻轻的雨丝陪伴飞驰的高铁,把时间赶追。我是深海的一员前赴后继,推动蛟龙号把未知的奥秘带回。
 
我是一滴水,一滴黝黑的水,我是挖煤者的汗珠运送温暖,让幸福相随。我是飘香的墨汁龙飞凤舞 遒劲有力,让中国的文化在全世界腾飞。


 
我们也是一滴水,可我们是污水。

我藏在水沟,我们躲在角落,病毒病菌寄生虫把我包围,他们容我混入血肉之躯将我摧毁。
 
磷氮钾镁重金属都是恶魔,他们把我引向生命之花将失去光辉。别恨我们,别怨我们,在我们成为劣五类之前,我们也曾是一滴透明的水。


 
不怕,我们来帮你!我们冲刷污渍,我们洗涤心灵, 我们给予力量,我们带来希望。
 
我们终将成为一滴干净的水、幸福的水。

我们要做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我们要做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 

我们要做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要做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我们是深圳的一滴水,

我们是广东的一滴水, 

我们是中国的一滴水!


 
 
在上周的推文中,我们看道尔顿学子"竞"相绽放,“喜”讯连连,每一份荣誉,都是贵在坚持的众望所归。
 
棋逢对手,“围”时未晚。

在深圳市南山区第六届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中,我校棋手白松皓、曾海阳、梁嘉祺分获小学男子三年级组三等奖,小学男子五年级组二等奖,小学女子三年级组三等奖,这也是我围棋课程的一项重要突破成果。



在2022年英国JPC初级物理竞赛中,我校有11名初中学生和2名小学生参赛,共有12名学生分别获金、银、铜奖。
 
这是我校在物理学科上教学与竞赛成果的一项飞跃。


 
青春的热血,都在追风的每个瞬间里,那是每一位初中学子腾空跃起的“姿态”!
 
在初中部大课间坚持的跑操活动与班级篮球联赛中,各班级展现出了道尔顿最佳的“合作”特质与无畏向前的精神,在竞相角逐中,我们共同成长!

学校公众号链接:国旗下的讲演丨世界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