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AI赋能教育 助力教师成长——东湾小学特邀郭恒武进行 “AI ”讲座

信息来源:东湾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AI 人工智能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让教师了解AI在教育中的应用,提升教学效率,推动教育革新,20243 23 日,东湾小学特邀深圳市福田区教研员郭恒武教授到校开展AI 赋能背景下的智慧学习”的主题培训


 

此次讲座包括内容丰富,郭教授介绍了 AI 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智慧学习的概念和特点,以及如何通过 AI 技术实现个性化学习;AI 赋能下的教学模式创新,如智能教学辅助系统、虚拟现实教学等;智慧学习环境的构建,包括学习资源平台等;AI 技术在学习评估与反馈中的应用,如学生学习行为分析、成绩预测等;智慧学习对教师角色的影响,以及教师如何适应新的教学模式;案例分享与实践经验,介绍了一些成功应用 AI 技术提升学习效果的实例。郭恒武教授指出 AI 赋能背景下的智慧学习不仅可以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和学习需求,精准定制学习计划,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还可以利用 AI 人工智能进行教学评估,帮助教师自动批改作业和试卷,分析学生的学习数据,为教师提供教学资源以及针对性的教学建议……大大减轻了教师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郭教授还提出了智慧学习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为教师们提供了有关智慧学习的宝贵信息和思路。


 

这次培训让我校教师不仅认识到 AI 赋能教育是未来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还深刻地意识到AI 技术的发展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要积极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掌握先进的信息技术工具,善于运用数据分析为教学提供支持。未来教学中如何积极探索 AI 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教学方法相结合,充分发挥其优势,为学生创造更加智慧、高效的学习环境将是我校教师共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