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学生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校园 > 幸福学生

郭佳慧(五(2)班)【西丽小学】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目前就读于西丽学校,担任少先队大队委、五年二班学习委员。我热爱集体、诚信友善、爱好广泛,尤其擅长乒乓球、书法、长笛,是一名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活力好少年,2019- 2020年第二学期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少先队员和最美南粤少年。

                      乒乓健儿尽显风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从小刻苦练习乒乓球,并在这项体育项目中获得了诸多荣誉:4次国家级冠军、2次省级冠军、2次市级冠军。我从五岁便开始练习乒乓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别人玩耍的时间,我在球馆,挥汗如雨;别人休息的时间,我在球馆,刻苦训练;别人看电视的时间,我在球馆,努力进步。直至现在,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一刻也没有松懈过。一年训练约1600个小时,节假日也一刻都没有停歇,每年的春节都在训练中度过。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素养,我坚持每天跑步训练,因此在田径方面成绩也非常突出,在2018年西丽小学秋季运动会田径项目中800米和200米均获得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演说达人活力四射      

我在演讲演说方面也取得了很多荣誉。曾经在2018年《中国童话节》中,凭借《新龟兔赛跑》的故事,荣获优秀作品奖;在2017-2018赛季世界学生模拟联合国首脑峰会(中国区)辩论选拔赛暨剑桥国际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深圳赛区决赛中获得小学初级2年级三等奖;同年的国际英语精英赛(中国区)选拔赛中取得银奖。20203月学校举行的云歌赛中,获得最具潜质奖。

                       爱心奉献服务他人              

   在学校工作方面,我身为学校少先队的大队委,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学生工作,每学年都被评选为优秀队干部,是同学们眼中的好榜样,老师心中的好帮手。此外,我经常和同学一起参加学校和社会的有益活动。2017年,我在深圳U站体验“一日小义工”。20189月,我曾到益田幸福之家养老院和老人们共度重阳节,为老人们讲笑话、跳舞、捶背,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努力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