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2018年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通过竞赛选拔出优秀的班主任参加市级比赛,同时营造关爱来深者的良好氛围。南山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主办2018年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本次比赛由南山区教育工会、区教育局基教科公民团队建设中心承办,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协办。此次活动初赛由各学校基层工会牵头组织,60个中小学工会超过700名班主任参加了初赛。决赛于6月9日至10日,在赤湾学校举行。

  决赛当天,南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小桐、副主席葛谢芳,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到场观看决赛。蓝万兴主席介绍,南山提出“让每个学校都优质,每位教师都精彩,每个学生都幸福”,学校优质的基础是教师,有一位好的班主任,就能带出好班级。本次比赛的举办对班主任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都很有帮助。

  据悉,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4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小学组51人,初中组27人,高中组6人。按照决赛比赛规则,每个参赛选手要完成情境答辩和成长故事叙述两个环节的比赛内容。情境答辩时间6分钟,要求选手对题目进行科学的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和依据。运用有效的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原理;思路清晰,对策得当,可操作性强。成长故事叙述环节为7分钟,要求选手根据主题叙述自己在班主任工作经历中的相关成长故事,内容要紧扣主题,理念先进,思想深刻,内容真实,语言流畅,表达清晰。

  经过精彩而又紧张的比拼,最终,留仙学校小学部刘珊珊获得小学组第一名、园丁学校中学部唐瑾获得初中组第一名、南头中学徐城获得高中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