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教育系统公办学校(园)工会主席学习会 进一步推进工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8-10-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消息报讯(记者 蔡哲 通讯员 向卫华)学校工会作为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具有增强单位职工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维护单位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1018日,2018年南山区教育系统公办学校(园)工会主席学习会在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举行。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工会文件精神,并部署了南山区教育系统工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区教育系统工会委员会成员、各公办学校(园)工会主席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精神和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规定》。20189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了《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为教育系统各学校、幼儿园工会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依据。《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与《机关工会工作暂行条例》相比,增加了很多富有新时代内涵的相关内容。

  据悉,南山区教育系统工会下半年重点工作有工会信息化建设、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会年度统计,工会财务预决算,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以及工会年度病困户的统计、上报和慰问工作。

  南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表示,学校工会要推进事业单位工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深入领会贯彻上级文件中的新要求,明确工会工作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工会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提升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维权服务能力;加强对工会经费和资产的规范管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促进单位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