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提高健康素养 保护颈腰椎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区教育工会举办"南山区教育系统健康讲座"活动

  (通讯员:蔡彩菲) 201912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工会在教育信息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举办了“南山区教育系统健康讲座”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普及健康知识,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由两个主题讲座组成。第一个是由南山区健康教育所所长李勇带来的《提升健康素养 我的健康我做主》专题讲座。李勇老师从健康的影响因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两大方面阐述了这个主题。第二个是由姚启龙医师主讲的《小动作 大健康(颈腰椎病的预防)》专题讲座。姚医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医经验,传授给大家的科普知识和按摩手法既有严谨的医学依据又有针对性和普适性,其间穿插的各种生动的病患实例,更是引起在场听众的深刻共鸣。讲座结束后,他更是耐心的为在场的教师们提供了专业的医务答疑。

  此次讲座受到了与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健康讲座,增加了对健康素养和医学常识的了解,增强了对自身健康的保护意识,并希望教育工会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