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召开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0日下午,南山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教育信息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公安分局、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以及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机构负责人共3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根平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公安分局刘豫隆副局长对涉校治安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韩军校长介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区教育局陈登福副局长就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和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针对近期其他城市涉校安全事件的惨痛教训,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高压严打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二是要全面加强校园内部及周边的安全防范;三是要提升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最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强调,校园安全怎么讲都不为过、安全隐患怎么查都不为细、综合治理怎么聚力都不为多、安全责任怎么抓都不为重。各部门、各校园对校园安全工作要协同发力,发挥群防群治的功能,实现共建共治的目标。湘岳书记还指出,各部门、各校园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常抓不懈,把校园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

  湘岳书记讲话后,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湘岳书记、振强副区长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狠抓落实,全面、细致、扎实地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降低校内及校园周边的安全风险,维护好校园的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