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举行2024年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2024年南山区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举行。

  会上总结了2023年相关工作,分析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南山区学前教育工作形势。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南山区“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

  南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黄升翼表达了对构建高质量学前教育体系的思索和对南山学前教育蓬勃发展的期望,进一步明确了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方面的使命与责任,强调了在建设高质量学前教育体系过程中,加强安全防护、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管理效能的重要性。

  南山区学前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卜亚玮就优质资源扩容、教育保障机制完善、课程建设持续深化等工作作部署要求。

  学前教育质量提升是一项综合性、创新性的任务,这项任务的达成需要多方的协同努力,更需要符合信息时代特征的创新举措。

  会议邀请来自市教科院、市妇幼保健院、香港教育大学以及牛津大学的专家开展课程建设、STEM教育、幼儿健康相关主题讲座。

  稳中精进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还部署了下阶段南山区学前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