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南教新闻

南山区举行学生“走校”艺术团专场展演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南山区教育局主办的“走近你 走向我”2024年南山区学生“走校”艺术团专场展演暨艺术教育演出季第46场活动,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演艺中心举行。

  376名艺术团的小演员和14名教师登台献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本次展演还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在线观看,人数突破13万。

  南山区学生“走校”艺术团是一支具有创新教学模式的新型学生艺术团体。自2017年起,南山区陆续成立了10个不同项目的“走校”艺术团,包含芭蕾舞团、流行手风琴乐团、室内乐团、男子舞团、京剧团、粤剧团、民族民间舞团、音乐戏剧团、琵琶乐团和即将成立的电声乐团。

  艺术团一直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质量落实美育目标,发展建设“走校”艺术团“十个一”工程,探索学生“走校”艺术团与社会公共文化艺术场馆融合教学新路径。未来,南山教育将不断探索创新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有效途径,持续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南山音乐教育新样态。